Tuesday 20 November 2012

适耕庄(Sekinchan)

适耕庄(Sekinchan)拥有鱼米之乡之称!
顾名思义,就是盛产海鲜、稻米丰收的绝佳好地方;无论你是要品尝海鲜、购买刚刚被捕上岸的海产,或者是参观稻田,了解稻米的栽种过程、适耕庄是最佳选择!
我们天天也食入一碗碗的白米饭,但却从来不知道稻米是如何种出来的,这一次,我们来到稻米的产地-适耕庄(Sekinchan)。这次我们又再次踏上这土地,适耕庄离我们家距离仅仅100 km...

适耕庄人口不多,却70%户拥有稻田地
一望无际的田地,距离KL不远就只有在这里看到..













得知以前人手种稻,两年年只有三次收成,自从用了机器后,两年有五次的收成哦,发展中的国家这点也是值得称赞一下的,嘻嘻!!













我们这次到达时候是稻米成熟之时,一望无际黄黄的稻田,看到就令人振奋!














庆幸有地道朋友得空,他带我们去买米
第一次看到“堆积如山”的谷
人家说,“五谷丰收”应该是如此,希望农业年年都好丰收哦..














短短的几小时后,我们又踏上回家的路上了
顺路进了Kuala Selangor 的taman Melawati
taman Melawati在我们华人的说法是“猴子山”
这些猴子都不怕人的哦,有很多游客很慷慨喂食~












从吉隆坡来适耕庄
从巴生市区出发,跟着加埔(Kapar)或瓜拉雪兰莪(Kuala Selangor)路牌
沿着大路直走,经过加埔、瓜拉雪兰莪、丹絨加弄(Tanjung Karang)后,路程大約一小时半
由于大路上沒有明显的路牌,不需要慌张哦
只要一路沿着kuala selangor 和tanjong karang的路牌一直走就会抵达适耕庄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